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宝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志坚到金台检察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30

宝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志坚

到金台检察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1016日下午,宝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志坚一行深入金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金台区区委书记宁怀彬、金台区人民政府区长薛建恩、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张晓辉同志参加了调研。

邢志坚检察长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党建活动室、检委会办公室等办公场所,询问了解了司法救助案件办理情况、案管部门接待律师工作情况、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等。

随后金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喜玲向市院、区委领导做了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工作进展等情况的汇报,并由未检、公益诉讼负责人以PPT的形式汇报了该院在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和公益诉讼工作开展的情况。

邢志坚检察长谈了参观的感受,他充分肯定了金台院在办公环境比较艰苦的情况下仍在很多方面做出了很好的成绩,并表示市院将在两房建设上给予金台院有力的的支持,接着就如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引领,做好检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强调学习是终身的事。

要求检察干警加强学习,从“读书看报、交流研讨、独立思考”三方面做起,并提倡读经典、看党报,多途径了解党和国家改革发展的大局,通过学习交流集各家之长,形成自身经验,并引经据典的阐明了如何在不断的思考中形成独立的人格。

二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引领,按照高检院张军检察长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这一新时期检察工作发展的总要求,以及“稳定、落实、提升”这个检察工作总基调开展工作,具体业务工作要“过得硬、求极致”。

首先要发扬金台检察优良的传统,过硬的作风,大胆实践勇于创新,不断推进金台检察工作向前发展。第二要在法律监督的主责主业上下功夫,打造金台检察的亮点特色。我们要把“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贯彻在我们检察工作中,与相关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同时立足法律监督地位最终实现双赢、多赢和共赢。

三要坚持检察工作服务大局,把司法为民落到实处。

围绕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民营经济平等保护等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地方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刑事被害人救助金要第一时间足额发放,将司法为民落实到位。

四要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聚力“打伞破网断根,打财断血绝后”,紧盯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等专项整治落实情况。同时在专项整治中防止形式主义,要充分发挥提前介入引导侦查的作用,从而有力的提高办案实效。

最后,金台检察院周喜玲检察长代表全院干警对市院及区委领导对我院“两房建设”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针对邢检对我院提出的四个方面要求表示将认真找差距、定措施、补短板、抓落实,狠抓核心业务数据,细化目责考核及绩效考核制度,以更高标准把各项工作职责落到实处,推动金台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金台区人民检察院: 冯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