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人民检察为人民,司法救助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19-12-17
    “感谢检察院的救助,我两个孩子上学有钱了,帮了我们大忙了,我是一名农村妇女,不会说话,这面锦旗是我们全家对检察官的诚心感谢,你们一定要收下!”刑事案件被害人王某的监护人尚某,感谢金台区人民检察院的司法救助,将锦旗交到周喜玲检察长手中。

20191217日上午,金台区人民检察院举办国家司法救助款发放仪式,为两名刑事案件被害人发放国家司法救助款共计5万元。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喜玲亲自将救助金发放到救助申请人手中,并鼓励他们早日从案件阴影中走出来,积极面对生活,利用好救助金,解决好生活中的困难。两名申请人激动的热泪盈眶,连声道谢。

此次救助对象中王某系未成年人,在遭遇不法侵害后一直无法走出阴影,办案检察官主动为其联系心理咨询师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其脱离困境,在得知其想尽早就业后,与心理咨询师一起为其联系职业学校上学,到了新的环境,王某性格开朗很多,也愿意与亲人沟通,各方面都有了很大改观。案件办理过程中,第五检察部干警了解到王某家中还有一个弟弟,母亲尚某靠给别人洗车一个月只能收入不到两千元,晚上还要去火锅店打工,一人抚养两个未成年人压力很大。为了缓解尚某的生活困境,体现司法的人文关怀,第五检察部干警主动告知尚某申请国家司法救助,经审查符合条件后,立即依法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向金台区政法委申请了3万元的救助金,帮助他们渡过生活难关,重树生活信心。

开展司法救助是改善民生,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第五检察部加强与刑检其他部门的沟通,加大救助力度,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刑事被害人及时救助,帮助他们摆脱生活困境,发放救助款14.3万元,既彰显党和政府的民生关怀,彰显司法温情,又有利于实现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金台区人民检察院:姬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