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金台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发布时间: 2019-02-28

2019117日,金台区第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区检察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赞成率达100%。区人大代表充分肯定金台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9年工作安排。

这一年,办案质效持续攀升

立足检察职能,服务“平安金台”建设,全年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308人,提起公诉347人,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坚决打击张某某等14人实施故意伤害、非法拘禁的涉黑犯罪,目前该案已作出有罪判决,使辖区内治安状况不断趋好,人民群众安全感大幅提升。

这一年,服务大局有为有位

紧紧围绕区委重大部署,忠实履职、主动作为,服务大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增强。严厉打击各类大宗合同诈骗犯罪、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依法办理偷排废酸污染环境案以及非法占用农用地案;深入开展公益诉讼,办理某火锅店使用“地沟油”危害食品安全一案,某熟食摊位使用工业松香加工肉制品予以销售一案,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

这一年,改革创新风采毕现

认真贯彻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部署,联合区监察委共同制定《宝鸡市金台区监察委员会移送涉嫌职务犯罪案件工作暂行办法》,解决提前介入、留置与强制措施转换、补充侦查等程序问题,依法从快办理张某重大贪污案。积极推行“捕诉一体”改革,科学设置刑事检察机构,推动司法人员专业化分工、类案专业化办理,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

这一年,队伍建设成果喜人

检察官王蕾代表陕西省参加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未检业务竞赛,荣获“业务能手”称号;2名检察官荣获全省侦监、控申业务标兵称号;3名检察官被评为“全市十佳公诉人”、“全市优秀公诉人”;1名检察官被荣记个人二等功,3名检察官被荣记个人三等功。检察官李明的诗歌《红日》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征文活动中获优秀作品奖。

金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喜玲庄重承诺,2019区检察院将在区委和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决议,不忘初心、忠诚履职,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四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