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积极发挥“环保三机制”作用 助力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区”

发布时间: 2018-09-03

近日,金台区人民检察院民行部干警及金台区环保局干部深入辖区厂矿企业摸排公益诉讼线索,扎实开展打击污染环境犯罪专项行动。

今年以来,金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喜玲带头狠抓公益诉讼工作,为保护生态环境及自然资源做出了有益的尝试。金台区人民检察院在保护青山碧水蓝天、打击环境污染方面坚持严管厚爱,积极发挥环保三机制作用。 一是发挥环境保护工作沟通协调联动机制作用。努力在大气污染治理、水污染治理、土壤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和环境安全等方面形成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良好局面。二是发挥环保工作协调推进机制作用。金台区环境保护督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定期通报工作进展,协同解决环保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三是发挥常态化打击整治污染环境违法犯罪联勤联动机制作用。全面查找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严厉惩治污染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金台区人民检察院扎实执行环保三机制, 积极响应了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日益鲜明、强烈的诉求,有效改善了环境质量,为推进四区建设起到保驾护航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