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主题教育

【检察长讲党课】学习发扬老西藏精神 推动金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7-25
 

【检察长讲党课】学习发扬老西藏精神 推动金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切实筑牢政治忠诚、增强党性意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11日上午,金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清以“学习发扬老西藏精神 推动金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院全体干警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引人入胜的专题思想政治党课。

党课上,李清检察长以学习发扬老西藏精神为主题,以自己2002-2004年两年的援藏工作经历为主线,向全体干警介绍了西藏的自然环境、人文历史等,同时结合在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工作时的所见所闻,对“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党课中李清检察长以亲身经历讲述的“高原迷路事件”“雪山峭壁公路”等一个个小故事,让干警们对西藏自然环境的艰苦有了深切的体会,他提到的“在高原上工作,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发扬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拍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激发了大家学习老西藏精神的动力。

李清检察长提出,作为检察机关我们学习发扬“老西藏精神”要自觉扛起“四个责任”:一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检察工作始终,不折不扣地贯彻党的总路线。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二要自觉扛起法治责任,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金台目标,提升服务质量。三要自觉扛起检察责任,努力提升法律监督水平。围绕“加快构建规范高效的制约监督体系”要求,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推动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四要自觉扛起廉洁责任,全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进一步重视业务培训,培养专业能力,弘扬专业精神。

最后,李清检察长对干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忠于职守,甘于奉献;二是勇往直前、不获胜利不退缩;三是脚踏实地、苦干实干。

此次专题党课内容生动、详实,使全体干警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检察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干警纷纷表示,将继续学习发扬老西藏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担当,接续奋斗,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超 冯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