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看检察官“出招”

发布时间: 2018-08-10

近日,金台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走进宝鸡市列电中学,为全校1800余名师生、家长开展了一堂以“远离校园暴力 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别开生面的法治讲座。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是怎么使尽浑身招式的。

看彭检“分身”

彭华是金台区检察院的副检察长,分管检察院两个重要的业务部门--侦监、公诉,本身已经分身乏术,可在这堂法治课上,他又多了一个身份“彭校长”,金台区教体局的陈雅琴局长给他颁发了法制副校长的聘书,手里拿着的是一本轻于鸿毛的聘书,但心里呈着的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表示不同的身份,同一个目的,守护未成年人成长的净土,撑起未成年人成长的天空。

听小谢“诉说”

小谢是金台区检察院公诉部的一个新兵,进院三年,他不仅练招数,更是强内功,不仅兢兢业业的当好一名检察辅助人员,更是把内勤工作干的风风火火,三年来,他不仅成长成为一名公诉业务好手,也成长成了一名“未检少侠”,法治课上他对情景剧中涉及的法律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一一进行讲解,并带领同学们一起宣誓“不施暴 不忍暴 远离校园暴力 共建和谐校园”,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学法的热情。

观小宋“视界”

初识小宋,秀外慧中;再识小宋,内外全能。她是一个使得了螺丝刀,用得了凌美笔,搬得动桶装水,拿得了照相机的非典型文艺女青年,无论法宣主讲人如何变化,作为业余摄影爱好者,她总是稳坐摄影师的位置。虽然画面中有永远不能出现的身影,但丝毫没有削减她参与未成年人法宣的热情,她总是从自己独特的“视界”默默记录下孩子们一张张勤学善思的脸,检察官一次次全神贯注的“演”,用她擅长的方式记录着一场场法宣。

就是这样的一群检察官,他们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共同为孩子们点亮了一盏盏法制的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