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宝鸡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3-12

  310日下午,宝鸡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全市先进检察院,回顾总结去年全市检察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志坚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黄德仓主持。市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和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在市院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在县区院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按照“党建引领、服务大局、精耕业务、创新品牌”的发展思路和“忠诚、担当、规范、高效”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职,锐意进取,党建引领取得新突破,服务发展取得新成效,“四大检察”取得新成绩,自身建设取得新进展,16个集体和24名个人获省级以上表彰奖励。 

 

 

  会议强调,2020年全市检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以及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要求,坚持“稳进、落实、提升”工作主题,坚持“党建引领、服务大局、精耕业务、创新品牌”的发展思路,坚持“忠诚、担当、规范、高效”的工作要求,以深化巡视整改为契机,更加自觉地把检察职能行使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推动各项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助力更高水平平安宝鸡、法治宝鸡建设,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四城”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2020年重点抓好九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坚持讲政治、守规矩,确保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是坚持顾大局、担使命,保障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坚持保安全、护稳定,助力更高水平平安宝鸡建设。 

  四是坚持转理念、转方式,全面提高刑事检察工作质效。 

  五是是坚持补短板、强弱项,精准推进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六是坚持调结构、抓规范,持续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七是坚持抓改革、促创新,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 

  八是坚持抓党建、带队建,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检察队伍。 

  九是坚持抓基层、打基础,进一步夯实检察工作根基。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各项检察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忠实履行检察职能,依法严厉打击扰乱医疗、防控、市场、社会秩序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力配合做好监管场所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