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宝鸡市人民检察院对疫情防控和当前检察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发布时间: 2020-02-25

  219日上午,宝鸡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疫情防控和当前检察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邢志坚同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和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邢志坚检察长传达学习了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与宝鸡市院视频对话时的讲话精神,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当前检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坚定信心决心,扎实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从战略和战术上正确看待疫情,坚定必胜信念,持续加大防控力度,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及高检院、省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全方位做好人员排查、日常管控、宣传教育、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检察机关自身不出问题。要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关心过问居家观察和因疫情尚未返回的干警,引导其保持良好心态,减轻心理负担。 

  二是强化大局意识,积极文明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要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深入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和包抓联系帮扶企业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带头作用,主动配合社区开展进出人员体温检测、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和防疫工作秩序维护,加强与复工复产企业的联系,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始终保持检察人员的良好作风,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牢记共产党员和检察人员身份,处理矛盾问题有理有节,防止发生有损检察队伍形象的言行。 

  三是转变思想作风,统筹谋划和推进各项检察工作。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主动作为,抓紧抓实推进各项检察工作。结合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认真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紧盯核心业务数据和考核指标,谋划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要在规范、质量、创新上下功夫,修订完善综合管理、检察业务和队伍建设各项制度,进一步加快检察工作智能化、信息化、科技化建设,着力谋划打造一批检察亮点工作,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四是突出工作重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保障。要充分发挥刑事检察职能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两高两部”《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加强与公安和法院的联系沟通,全面落实提前介入、上下联动、快捕快诉、立案监督、情况报告等工作机制,依法高效批捕、起诉涉疫情刑事犯罪,保障社会安定有序。要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作用,积极稳妥拓展野生动物保护领域的公益诉讼,对野生动物保护中存在的监管漏洞,及时提出检察建议,促进完善相关治理措施,持续深化源头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