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业务工作

扶风检察:多举措做好疫情下的“12309”接访

发布时间: 2020-03-19

  扶风县人民检察院在疫情期间,通过多举措确保接访、办案两不误,做好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各项工作,确保疫情期间的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在关闭12309检察服务接访大厅的同时,通过公告、新媒体等公布了本院网站、电子邮箱及接访热线电话,确保疫情期间12309检察服务不掉线,为群众提供更贴心的诉求方式。 

  二是认真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严格按照高检院要求,在疫情期间,对群众来信及时处理,及时督办。通过走访、外出调查、集中阅卷,汇总案件结果。确保了群众来信在“七日内程序性回复,三个月内实体性回复。” 

  三是在疫情期间,对远道而来的群众不关门拒绝。按照防疫要求测温消杀毒后,面对面认真接访,耐心听取来访诉求。围绕诉求争议焦点,通过反复释法说理,让来访群众能够理解接受法律法规规定,从源头上减少涉检信访案件矛盾发生,确保疫情期间的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