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检务指南

宝鸡市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 2018-08-31

8月29日上午,宝鸡市人民检察院举行“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俊昆和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宝忠共同为检察服务中心揭牌。至此,全市检察机关13个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行。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全国检察机关统一对外的智能化检察为民综合服务网络平台,通过12309网站、12309检察服务热线(电话)、12309移动客户端(手机APP)和12309微信公众号四种渠道,向社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检察服务。主要包括3大模块13项具体功能,即:检察服务(包括:控告、刑事申诉、民行申诉、国家赔偿、其他信访、法律咨询)、案件信息公开(包括: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重要案件信息、法律文书公开)、接受监督(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人民监督员监督服务、群众意见建议箱)。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拓展司法为民渠道,丰富检务公开形式,建设“一站式”检察服务平台,宝鸡市人民检察院按照省人民检察院的部署和要求,在组织市县两级院有关人员参观学习延安市人民检察院建设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经验后,迅速行动,岐山县院、渭滨区院、凤县院新建了检察服务大厅,并按文明接待室用房标准配齐了相关用房;其他各院结合实际,注重实效,在原有服务大厅的基础上进行改建扩能,因地制宜推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建设。市检察院巡回督导、全程跟进,推动全市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全部按期挂牌并投入运行。

今后,宝鸡市检察机关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地履行检察职能,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检察服务,开启新时代宝鸡检察为民服务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