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精神文明

扶风检察:分享好人事迹 传递榜样力量

发布时间: 2019-06-12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营造发现好人、推荐好人、争做好人、崇尚好人的浓厚氛围,610日上午,扶风县人民检察院举办2019年上半年好人事迹分享会,分享身边好人——扶风高中教师侯列琴的感人事迹。 

 

  侯列琴现为扶风县扶风高中高三政治教师,被评为201934月《陕西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参加教育工作25年来,她一直站在教学第一线,其中担任班主任长达15年。在教育教学中,她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甘为人梯,所带科目在多次考试中成绩突出,所带班级多次获得优秀称号,撰写的论文多次在报刊上发表,两次获得赛教一等奖,并获得县级教学能手称号。在多年的班主任工作中,她始终爱生如子,用爱架起了和学生沟通的桥梁。她关心关爱单亲家庭的学生,及时救助生病的学生,鞭策鼓励成绩落后的学生,用自己的钱资助困难学生,发动师生给遭遇家庭变故的困难学生募捐,她的宽容、理解和尊重给了学生很大的信心与激励,私底下学生们亲切的管她叫“侯妈”。二十五个春秋,侯老师用真诚诠释了什么是爱心什么是高度的责任心。她用行动把自己的热情、爱心和责任融入到了班级管理,给学生留下了终生难忘的记忆和终身享用的财富,也让我们看到一个平凡老师的伟大。 

  扶风县检察院坚持将分享身边好人事迹作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大力宣扬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引导全院干警以身边好人为标杆,立足本职,敬业奉献,谱写检察赞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