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精神文明

宝鸡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孝老爱亲”道德讲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03

“沐浴道德阳光,感悟道德力量”,9月20日下午,宝鸡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孝老爱亲”道德讲堂主题活动,通过“爱的思考、明心省心、感恩歌曲、好人故事、道德经典、尚德祝福”六个环节,颂扬孝老爱亲的中华美德。

道德讲堂从短片《谢谢你》开始,带领大家回到童年,重新感悟父母对我们的爱,让在场干警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和情感的共鸣。接着本期好人故事分享人带来故事:孝老爱亲钟简娥:“一个“80后”的山里媳妇,只身挑起了公婆、两位伯父、养父五位老人的衣食起居,岁岁年年,精心侍奉,把困顿的日子过出一种稳稳的幸福感。”随后,大家一起饱含深情诵读了《劝孝歌》中关于孝道的一段经典古文——“天地重孝孝当先,一个孝字全家安。为人须当孝父母,孝顺父母如敬天。”

最后,与会干警进行了深深的感悟与反思,纷纷表示要多回家陪陪父母,尽尽孝道,做好孝老爱亲、文明美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