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图说检察

岐山检察:学党史守初心,缅英烈庆“三八”

发布时间: 2021-03-15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在这生机盎然,充满希望的美好日子,岐山县人民检察院举行了“学党史守初心,缅英烈庆三八”主题党日活动,该院全体女干警一同前往两当兵变策源地纪念馆、灵官峡,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共和国建设者的峥嵘岁月,共庆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在两当兵变纪念馆大家了解到,1932年4月发生的两当兵变不仅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大影响,也为中国共产党改造旧军队,创建和扩大革命武装积累了宝贵经验,为陇南乃至甘肃地下党的诞生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社会基础。在灵官峡这个“感动中国几代人的地方”,大家顺江而行,深切地体会到宝成铁路建设的艰辛历程。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老一辈革命家、建设者通过艰苦卓绝的牺牲、奋斗征程,缔造和建设了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们要扎实开展学习党史活动,认真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在平凡的检察工作岗位上,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这既是一次学习党史、坚守初心、缅怀先烈的主题党日活动,更是一次凝聚检察女干警们健康向上、积极奋斗的精神洗礼之旅。 

  来源:岐山县人民检察院 

  

  文字:李春娟、张淼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