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图说检察

【志愿者风采】公益“夫妻档” 舍小家顾大家

发布时间: 2020-03-09

  面对疫情,人人都不是旁观者,社区作为一个阻击疫情的最广泛也最基础的单元,时时刻刻需要严防。  

    

  党员志愿者马俊华(左一) 

    

  连日来,凌云社区辖区的三个小区门口,每天都能见到党员志愿者协助社区居委会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杨振业和马俊华就是其中的一对志愿者夫妇,在得知社区招募党员志愿者后,马俊华第一时间报了名,她说:去买口罩或者买防疫相关物品,你就能感受到形势的严峻性。刚好凌云社区招募志愿者了,看到这也是为社区尽一份力,我也想给社区帮个忙。  

    

 

  志愿者杨振业 

    

  杨振业是凌云集团职工,先于妻子报了名, “你好,请带上口罩”“你好,你的体温36.7℃”,每天,他要对进入小区的每一位居民测体温,引导居民填登记表,但就是这简单的工作,也会有一些居民不理解。杨振业说,因为这个过程当中总有一些不是特别配合的,有些人觉得他在这个小区里面住,他哪都没有去没有必要去搞登记测体温,他就说他好着呢。碰到这种情况,我们只能给他去讲各种道理,讲现在宣传的政策,我们就告诉他,你只要出了这个大门,有感染的风险,这个时候就得一视同仁,最后他们倒是都听了。  

  这次凌云社区报名的志愿者有15人,每天从早上十点到晚上十点分三个班,每班值守4个小时。24日,按照上级安排,社区开始了第二轮大排查,并尽快要摸排完毕上报数据。时间紧迫,杨振业主动请缨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排查,他用自己的手机每天打300多个电话进行询问,对于无法打通的电话还要返工,一天下来耳朵都木了。但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按时完成了任务。 

    

  马俊华(右)为居民测体温 

    

  杨振业和马俊华夫妇还有一个十岁的女儿,得知父母在义务为大家服务,女儿也积极动手绘制了手抄报,为大家加油打气。有时候两人忙得也顾不上女儿,但马俊华说,作为社区居民,能参与这个活动,我感觉很荣幸,也是为确保整个小区的安全尽自己的一份力。  

  一处卡点就是一道防火墙,坚守到底,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明媚的阳光必将普照大地! 

 

 

  (作者:李昕) 

  来源:宝鸡人民广播电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