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图说检察

金台检察:防疫一线的女“检”花

发布时间: 2020-02-19

  岁末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在遏制疫情蔓延的战斗中,虽然孩子只有九个月大,尚在哺乳期,但宝鸡市金台区人民检察院干警牛静依然坚定的返回工作岗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和她的同事们一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自己的力量。 

  大年初三,宝鸡市金台检察院取消休假,全员上岗。早上7点钟,牛静从老家凤翔县赶往单位上班,却因春节离开市区被领导“劝返”,居家进行隔离。居家隔离的她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看到大家按照部署,坚守在高速路口检查站,开展入宝车辆的分流、登记、消毒等工作时仅有口罩防护或戴着自制护目镜,她很为大家揪心。 

 

  疫情越来越严重,怎样才能帮上忙?能不能为执勤干警筹集一些防护用品?她把想法和家人说了以后,得到了全家的支持。但是由于防护物资紧缺,一次性外科口罩买不到,医用护目镜没有,经过多方联系终于筹集到工业用护目镜80副。收到护目镜后,牛静还在隔离期不能离开家,她让爱人第一时间送到了高速路口执勤点,交到了周喜玲检察长的手中,给大家增添了一道安全防护。干警们在工作群中纷纷向她表示感谢。她只是说:“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真正感谢的是每天辛勤守护在防疫一线的你们,这是我和家人的一点点心意,希望大家都安全。” 

 

  “牛静,你的孩子还小,你按照值班表值班,执勤就不参加了”,这是部门领导给一个年轻妈妈的照顾。牛静的孩子还小,尚在哺乳期,为了她和孩子的安全,院里就没有给她安排高速路口的执勤。看到执勤表上没有她的名字,她第一时间联系领导:“我的隔离期结束了,身体健康,一切正常,大家都有父母和孩子,我不能搞特殊,请安排我去执勤。” 

  在家人牵挂的目光中,牛静匆匆返回岗位,每天早上细致的统计部门干警的身体健康状况、出境返宝情况以及家属复工情况,汇总后向办公室统一报告。认真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细致执行“一问二查三登记”制度,逢车必检、逢人必问,对非本地车辆非本地人员来宝时间、车牌号、目的地、驾驶员身份证号、联系方式等统统登记在册,并引导扫二维码填报个人健康信息,为后续跟踪回访提供依据。 

  有人问,“孩子那么小,你不怕吗?”她怕,每天回到家要认真消毒、换衣服、洗手之后,她才敢去抱孩子,但检察人的使命感和正义感让她忘记了害怕。“每户每天只能有一人外出一次”“你好,你怎么没戴口罩?”“这是小区的疫情防控群,请扫码加入”“你是哪里人,你有没有出入证?”牛静的身影又出现在了社区值守岗位上。 

 

  按照金台区联防联控的统一部署,全区党员要在所居住社区登记,亮明党员身份,服从社区安排。在接到单位通知后,她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报到,参加所居住小区的疫情管理值守,反复提醒居民出门戴口罩、填写人员出入信息、逐个测量体温、一遍又一遍防疫消毒,将学习到的专业疫情防控方式传递给邻里,帮助社区缓解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检察干警,她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身为党员,她更是不忘自己在党旗下的誓言。舍小家顾大家,她用行动诠释着忠诚与担当,展现出了新时期青年检察官胸怀大局、一心为民、拼搏奉献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