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检察信息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志坚以视频方式调研督导各县区院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24

  219日至21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邢志坚通过远程视频对话方式,对全市各县区检察院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黄德仓,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俊昆、孙小为和穆永强分别参加调研督导。 

 

  在视频对话中,邢志坚检察长认真听取了各县区院检察长关于疫情防控、检察工作开展和今年工作打算的汇报,对各县区院顾全大局、积极参与地方疫情防控和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市院党组向在社区、小区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检察干警表示慰问。 

 

  就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邢志坚检察长强调,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要的工作来抓,坚决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以及高检院、省检察院的工作安排,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疫情防控中职能作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利益。强化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认真执行县区委和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主动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觉参与疫情防控排查、防疫知识宣传等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各县区院党组要关心爱护在社区、交通要道等执行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干警,努力帮助解决执勤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居家观察和集中隔离的干警,加强思想教育,安抚不良情绪,做好精神鼓励,让广大干警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落细落实自身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检察机关自身安全。 

  就抓好当前检察工作,他要求,要坚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做到不停、不等、不拖。结合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去年工作,深入谋划和推进今年工作。突出工作重点,把刑事检察工作作为检察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抓规范上下功夫,完善工作机制,细化业务流程,规范法律文书;在保质量上严要求,发挥检察官对刑事诉讼的主导作用,积极、科学、规范、有效地开展提前介入工作,进一步提升证据质量,确保每一件刑事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在提能力上求突破,加强教育培训、岗位锻炼和学习交流,发挥传帮带作用,打造业务过硬的刑事检察队伍;在促创新上做文章,发挥科技信息技术对办案的辅助作用,进一步加快智慧检务建设,提升刑事检察工作智能化、信息化、科技化水平。加强与法院、司法行政和行政执法部门的联系沟通,拓展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案件线索。围绕今年第一季度工作短板和差距,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确保各项检察工作开局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