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主题教育

陈仓检察: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11-06

  114日上午,陈仓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邓武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各部门领导干部一定要学好学深学透,迅速在全院兴起学习宣传热潮,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供有力思想保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认真抓好自身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二要学知合一、贯彻落实。全院干警思想认识行动要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落实到依法履行检察职能的全过程,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三要强化执行、突出成效。全院各部门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加强制度自信宣传教育,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营造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浓厚氛围,切实推进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