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人物风采

金台检察:干警王蕾获“宝鸡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发布时间: 2020-03-25

  近日,金台区人民检察院王蕾被评为“宝鸡市三八红旗手”,这是她继“全国未检业务能手”“陕西省检察机关未检业务标兵”“宝鸡市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等荣誉后,获得的又一项荣誉。 

 

  王蕾系金台区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现任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未检办主任。她从事检察工作12年以来始终坚守未检初心,践行检察使命。在办理未成年人犯罪和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各类案件中,通过安排亲情会见、心理咨询,落实合适成年人到场特殊程序,积极采取未成年被害人司法救助等措施,帮助涉罪未成年人提高回归社会的信心和能力,从而减少其再度涉案的风险。 

  201812月,王蕾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检察机关未检业务竞赛”,经过三个多月的艰苦备赛,在全国94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未检业务能手”,为全省检察机关争得了荣誉。她带领该院“检徽有形,大爱无边”法治宣讲团,创新宣讲形式,由传统的“坐着讲”转变为“体验+讲解”,通过法治情景剧、模拟法庭等形式,帮助学生提升自我防范和抵御犯罪能力,促进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20202月,在全省“法治进校园”巡讲总结评选活动中王蕾被评为“优秀巡讲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