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检察快讯

凤翔县检察院集中开展提升群众满意率工作

发布时间: 2015-11-26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群众满意率工作推进会精神, 10月26日上午,凤翔县院召开提升群众满意率工作推进会,该院韩利明检察长作了动员讲话,分析了上半年满意率位次下滑的主要原因,提出了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该院按照“全员参与,集中时间,全方位多角度加强宣传”的思路,坚持“立足司法办案,广泛联系群众,加强宣传教育,完善机制保障”的基本经验,采取六项措施集中宣传,确保提升检察队伍群众满意率。
     一是集中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彩页宣传。精心设计印制高质量的检察宣传彩页3万份,采取图文并茂的方式让群众直观了解检察工作及职能。将全院干警按照科室分为7个小组,明确带队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分别承担全县12个镇和县城主要居民小区的宣传工作,从现在起利用两周时间,重点针对村、社区固定电话用户和常住户发放宣传彩页,提高宣传覆盖面和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率。 
     二是在村、社区张贴检察喷绘宣传。以反映检察职能和近年业务亮点、检察官服务内容为主,印制检察喷绘宣传画400幅,结合进村、进社区宣传活动,每组在所包抓的村醒目位置或人口密集的居住区、活动场所张贴大幅检察宣传喷绘,在县城各居民小区张贴小幅宣传喷绘,并向群众宣传平安建设和检察工作职能,宣传今年来检察业务工作成绩和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情况。
     三是制作录音盘和专题片宣传。与县电视台、县电台等本地新闻媒体联系,制作检察宣传录音、检察专题栏目等,通过本地新闻媒体滚动播放专题片,结合下乡宣传,利用宣传车以及各村广播室定时播放宣传录音,重点宣传该院在打击刑事犯罪、查防职务犯罪、维护司法公正等方面的典型经验以及促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方面的措施效果,同时加大对检察机关职能、性质、任务、执法办案成效、便民利民措施的宣传力度。
     四是集中下乡摆摊设点宣传。结合检察机关在参与平安建设工作中的职能任务和综治工作情况,制作宣传资料、宣传展板和横幅,充分利用彪角、陈村等镇集市日,由院领导分片带队深入所联系包抓的镇、村街道人口密集区摆摊设点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展出展板,发放宣传彩页、播放宣传录音,当场接受法律咨询、解答群众法律问题以及选取打击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等方式,提高宣传效果。 
     五是向“两代表一委员”报告检察工作。及时总结今年来检察特色亮点工作,突出反映办案实绩和工作成效。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络,按照全县统一部署,由院领导分片向“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代表报告检察工作情况,同时做好征求意见表的分发以及回收统计、归纳梳理工作,认真分析“两代表一委员”以及广大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意见要求,提出有效措施整改落实,并及时向有关镇、村及代表反馈。
     六是加强督促落实确保宣传效果。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该院成立了提升满意率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细化了工作措施。各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各组精心组织实施,全体干警统一着检察制服集中下乡宣传,并做好活动情况记录反馈。同时领导小组和院纪检组加强对任务完成情况的督促检查,采取听汇报、明察暗访和随机抽查等方式督促干警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纠正,确保各项活动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