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主题活动

凤翔区检察院举办“互动普法社区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26

  为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增强党员干警为民服务意识,125日上午,宝鸡市凤翔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联合南环路社区党支部在盛世秦都小区共同开展“互动普法社区行”主题党日活动。凤翔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思文,南环路社区党员干部,凤翔区检察院党员干警、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共青团员等50余人参加活动。 

    

  【普法宣传  增民智惠民生】 

    

  该院通过设置印有醒目标语的横幅、漫画普法的展板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结合具体生动的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普及反有组织犯罪法、反诈骗、反邪教、未成年人保护、知识产权保护、公益诉讼等相关法律知识,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 

    

  【互动普法  进民脑入民心】 

    

  为增强法治宣传效果,该院与南环路社区精心准备了20道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小知识及惠民政策题目,吸引众多群众参与答题互动游戏。现场不时有激烈的讨论声,也有知识丰富的“大佬”现身为其他人普法,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 

    

  【送法入户  听民意解民忧】 

    

  该院干警和社区干部以“敲群众门、访群众情、听群众声、办群众事”为依托,深入小区住户,为居民送去“检察普法礼包”,询问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收集群众的想法和意见建议。 

    

  【志愿服务  纾民忧便民利】 

    

  结合“双报到”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两家单位志愿者们身着马甲,手拿清洁工具,对盛世秦都小区楼前屋后以及犄角旮旯里的杂物、烟头、白色垃圾等进行仔细清理,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本次活动中,凤翔区检察院和南环路社区两家单位干部职工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40余次,反馈收集意见30余个,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该院将持续深化落实检察业务和“党群团共建”融合机制,以实践活动载体不断增强检察人员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在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工作中展现检察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