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主题活动

“公文要理在心,提技增效协行”——宝鸡市凤翔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公文及信息写作竞赛赛前集中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0-24

  1018日上午,宝鸡市凤翔区人民检察院举办首届检察公文及信息写作竞赛赛前集中培训会议,邀请宝鸡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杜春涛副主任和谢继锋副主任对全院干警进行赛前培训,旨在通过此次培训提升全院干警检察公文及信息写作实践能力,夯实日常行文规范及言语表达的准确性,着力在思维方式上做“加法”,在思维定式上做“减法”,在思想内涵上做“乘法”。 

    

  培训过程中,杜春涛副主任结合自己丰富的公文审核经验,从公文格式标准与常见文稿错例讲起,透彻分析了常用公文处理的标准要求及注意事项,并结合实际工作中的案例,对基层应用频率较高的几种公文规范要点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内容丰富、贴近实际、针对性强。谢继锋副主任结合自身丰富的文稿起草经验,从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如何挖掘高质量信息、如何撰写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参训人员再次深刻认识到检察信息的重要性,进一步引导干警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信息工作的核心内容。 

    

  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既有专题授课,又有实训研讨,不仅培养提升了检察人员公文写作能力,更为文字综合工作擦亮了情怀底色。参训干警表示,两位老师的授课,结合自身从事文字综合信息工作经历,区分层次,各有侧重地对综合文稿的行文思路进行详细讲解,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使大家受益匪浅。会后,该院干警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切实补齐业务短板,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文字综合工作实效,不断夯实履职根基,为检察工作高质效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