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主题活动

反诈宣传进校园 讲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3-09-25

  为提高青少年群体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行为的识别和应对能力,预防和减少校园电信网络诈骗。96日下午,宝鸡市凤翔区人民检察院走进凤翔师范附属中学,通过现场听课和同步直播的方式,为1200余名中学生开展以“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共建法治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活动中,检察人员根据七年级学生年龄及心理特点,结合检察机关办理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重点围绕“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新型骗局以及“两卡”犯罪,向师生详细讲解了关于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常见手段及如何有效预防的措施,重点强调了严禁买卖银行卡和电话卡,以及贩卖“两卡”的法律后果和存在的社会危害性。通过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叙述和互动,警醒学生不要被不法分子的花言巧语所迷惑,保护好个人信息,不参与“两卡”犯罪活动,提醒广大师生提高警惕、多加防范。 

    

  活动最后,通过播放《卡与罪》视频短片,提醒学生们平时要多学习一些法律常识,做到学法、懂法、守法,关键时刻会用法,不要为了蝇头小利,成为他人违法犯罪的“帮凶”。 

    

  通过此次活动,在校师生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骗识骗能力得到有效提升。接下来,凤翔区人民检察院将多方联动,进一步加大防诈骗宣传力度、普及反诈知识、增强防范意识,不断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