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主题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照金精神——《闪亮的军号》观后感

发布时间: 2023-07-24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警及年轻干警的爱国热情,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增强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近日,凤翔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观看了红色主旋律电影«闪亮的军号»,在红色主题教育中进一步了解照金红色文化资源和革命历史,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感想吧~ 

  第一检察部 马天尧 

  看完这场电影,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这不仅仅是一堂生动的“电影党课”,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剧中的青春少年,在暑期参加“小红军夏令营”时,发现一把红军时期的老军号,为此开展的追寻红色足迹,克服艰难险阻,锻炼成长的故事,展现了当代青少年勇敢坚毅、雷厉风行的个性,充分体现了红色基因传承的宏大主题,用红色故事蕴含的革命精神和时代价值,厚植革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 

    

  结合到我个人日常工作中,我要不断加强自身素质能力,深耕检察业务技能,在以检察履职服务保障凤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贡献个人力量。 

  第一检察部 郭映萱 

  周五的时候,我们在单位组织下集体观看了《闪亮的军号》这部红色电影。看完后,我也像电影里的小朋友一样,被红军前辈们不怕艰难险阻的精神所感动。 

    

  在漫长的岁月里,在战争年代的硝烟中,我们前辈先烈们秉持着“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英雄精神。漫漫长征路,红军凭着坚强意志,成功反围剿,徒步两万五千里证明了中华民族顽强的生命力,艰苦抗战时,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勇往直前,向世界宣告了中华民族永不屈服的决心。 

   

  通过此次观影,我也要向前辈们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照金精神,始终秉持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初心,积极投身工作中,不忘检察初心,践行神圣使命! 

  第二检察部 王蓉 

  影片讲述了一群少年在暑期参加“小红军夏令营”时,偶然发现郑爷爷珍藏的一把红军时期的老军号,由此展开了一场追寻红色足迹、最终走上成长之旅的故事。观影过后,我深深地被主人公不畏艰难、风雨无阻重走长征路的精神所触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大力学习“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顽强斗争的英雄气概,扎根群众的工作作风”的精神,把深刻感受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用实际行动推动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第二检察部 王睿豪 

  《闪亮的军号》这部电影虽然是一部儿童电影,但其中蕴含的照金精神是我们应当学习的。在我具体工作中存在怕出乱子,遇难题还存在等靠思想,经常依赖上级指示帮助,特别是对自己参与较少的任务,主动担当意愿不足,有时会回避矛盾问题,该担的责任没有主动担起来,认为“船到桥头自然直”,不是自己主动寻找对策,缺少攻坚克难的精神。红色记忆历历在目,红色精神世代相传。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承和发扬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和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切实担负起一个青年检察干警应当承担的勇气与责任。 

  第二检察部 景柳 

  周五下午我院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红色影视《闪亮的军号》。影片以一个红色军号的特殊视角来构建故事,赋予了其所特有的生动文化内涵,淋漓尽致地融合了军旅、探险、励志、传承的创新表达,打开了少年成长的视野,真实体现了历史与现实的血脉传承。观影过程中,我深深地被影片吸引,被少年们斗志昂扬战沙场的决心感染。通过本次观影活动,让我感受到我国少年一代的满腔爱国之情,感受到红色基因生生不息、代代相传,也看到了勇敢坚强的新一代。作为青年,我更应该将爱国体现在本职工作当中,在办理每一起案件过程中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以实际行动诠释我们这一代为民族复兴而努力的担当。 

  第二检察部 严家英 

  电影一开始,把镜头聚焦在象征着和平的蓝天白云,象征着红色的照金薛家寨丹霞地貌,象征着革命熊熊烈火的陈家坡会议旧址广场上的马灯,还有嬉戏奔跑在成片格桑花地的那一群无忧无虑的孩子们;紧接着就是一群孩子们奔跑进红军小学的校园,追逐入教室里,开始叽叽喳喳地报名夏令营—只有在和平的环境下,才有这样美好的、生动的、让人激动的镜头。影片建构了一个历史与现实相互链接,祖辈与孙辈思想、情感传承并相互认同的独特叙事空间,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使孩子们自然而然接受红色革命历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指引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照金精神,学习革命先辈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和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作为民事检察工作人员,我们更应该发扬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第三检察部 梁建辉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警爱国热情,周五下午,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干警、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红色主旋律电影《闪亮的军号》,通过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和时代价值,引导大家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情怀。 

    

  《闪亮的军号》用影像传递红色记忆,讲述了革命老区陕西省铜川市红色照金的少年们,在暑期踊跃参加“小红军夏令营”,发现了郑爷爷珍藏的红军时期老军号,郑爷爷鼓励少年们追寻红色足迹,克服艰难险阻、勇往向前、锻炼成长的故事。影片以一个红色军号的特殊视角来构建故事,赋予了其所特有的生动文化内涵,淋漓尽致地融合了军旅、探险、励志、传承的创新表达,真实体现了历史与现实的血脉传承。 

    

  观影中,我被小朋友们不畏艰难、风雨无阻,模拟重走长征路的精神所感动。这种精神,就是坚持为了自己的信念而奋斗,即使困难重重也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在实际工作中,我们也可能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也会有消极懈怠的情绪,有时候甚至感觉工作忙乱,理不出头绪,索性放弃不干。通过本次观影活动,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也决心做一只不平凡的“鸟”,努力提高自身素养,积极进取,不断向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更高层次迈进。 

    

  观影结束后,一起同行的党员同事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淬炼忠诚初心,立足岗位职责,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努力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