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凤县检察官进网格助社会治理

发布时间: 2024-03-25

 3月20日,记者从凤县人民检察院获悉,近年来,该院不断延伸检察职能触角,遴选22名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书记员、司法行政人员担任“检察网格员”,充分发挥他们案件线索收集员、基层治理服务员、政策法规宣传员、企业发展护航员等作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矛盾纠纷源头治理。

  “检察官进网格”工作开展以来,凤县人民检察院精心组织筹划,积极与9个镇级网格和12个城区网格对接,紧盯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深入社区开展公益问需,根据收集的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线索,稳步拓宽公益诉讼领域,切实守护公共利益,让群众生活更加安心舒心。目前,22名“检察网格员”累计入户走访60余次,为居民提供线上线下政策宣传、信息发布、普法宣讲等服务80余次,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0余次。 

  此外,凤县人民检察院依托“检察官进网格”,不断深化检察“双进”工作,通过深入社区普法宣传、答疑解惑,在释法说理的同时,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开展司法救助,并充分结合社会救助、结对帮扶、法律援助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为困难群众纾难解困。两年来,该院累计救助生活困难的受害人24人,发放司法救助金26万元。(强海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