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文明家庭】米脂李霞家庭上榜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发布时间: 2020-08-04

515日,全国妇联在央视网、央视影音客户端云发布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名单。660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揭晓,其中,陕西省15户家庭上榜,米脂县李霞家庭榜上有名。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身为党员的李霞、吕德勇夫妇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扛起了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成为米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突出代表。

  共产党员的先行者 

  我们小区就我们夫妻是党员,所以我们夫妻有责任和义务为小区的居民守护好疫情防控的大门。在米脂县永泰大厦居住的李霞说。

  在米脂县永泰大厦居住的居民中,只有李霞夫妇是党员,而且该小区没有物业,所以在疫情暴发以后,李霞夫妇自觉肩负起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第一时间冲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线,成为疫情防控的逆行者,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科学知识,及时在小区公告栏中张贴疫情防控知识,并在小区居民微信群中及时发布疫情最新进展,让小区全体居民消除了恐慌心理。

米脂县委组织部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防疫情、守家园活动后,李霞夫妇就主动与县委组织部联系,与相邻的同样没有物业的米脂气象局小区联合建立了临时党支部,吕德勇被选为临时党支部书记,带领两个小区的党员,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这样,李霞夫妇在两个小区第一时间构筑起了一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红色防线,实现了联防联控防。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所有的党员一定要坚守岗位,切实履行职责,为我们两个小区的居民负责,一定到对得起我们佩戴的党章。李霞说。李霞夫妇通过临时党支部,对两个小区的党员进行合理安排分工,并在各小区设立卡点,轮流值班,对所有进出小区人员进行实名测温登记,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防止疫情输入扩散蔓延。受到小区全体居民的一致称赞,也有效地增强了小区居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小区居民的守护者 

  他们每天都很辛苦,是优秀共产党员,有他们在,我们都很放心,我们全小区的人都为他们点赞,他们是我们小区的守护者。米脂县永泰大厦的住户常小凤说。

在永泰大厦,李霞夫妇坚持每天早晚,配兑好消毒液,拿着消毒喷壶,挨家挨户地对小区居住的居民门口、楼道、栏杆等进行全方位的消毒消杀。为切实把内防输出,外防输入的原则落到了实处,李霞夫妇还自制了进出小区登记册,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实名登记。今天家里有新增的人员吗?大家都报一下自己的情况……”李霞夫妇还经常利用微信等排查小区中人员变动情况。大家最近没事就不要外出了,一定要记住,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坚决不能走亲访友哦!李霞夫妇还经常在微信群中呼吁小区居民做好防护措施。李霞夫妇能够清楚地知道该小区每户居民的人员居住情况和每日人口变动情况,确保了把疫情阻止在了小区门外。在三返”“复工复产等工作全面启动后,小区居民在疫情防控意识方面稍有松懈,李霞夫妇及时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还在关键时期,防控措施解除不等于疫情解除,任何人都不能有放松和侥幸心理,要继续做好各项防护,保护好自身,同时也要坚定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信心。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李霞夫妇带头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带头做到科学防控,并引导带领本小区居民和相邻小区的居民,进行科学防疫,坚定信心,消除恐慌情绪。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李霞夫妇越是在危险的地方,越是冲锋在前,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小区人员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遏制疫情传播途径,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来源:米脂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