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凤县检察院 荣获2021年度全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 2022-04-27

 

 

日前凤县人民检察院荣获2021年度全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先进单位”。 

2021年以来凤县人民检察院坚持法治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以法治创建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进一步深化法治宣传、促进依法治理,努力提升全民法治意识,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一是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大力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创新线上线下教育方式方法,增强互动性和趣味性,使青少年在法治的羽翼下感受温暖。选派17名检察干警担任法治副校长,投入22万元在全县17所中小学建立检察图书角,赠阅法律书籍、红色读物、爱国主义教育系列丛书4000余册。 

二是开展送法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活动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先后深入镇村等基层单位开展综治、涉农、信访、公益诉讼、扫黑除恶等普法宣传,法治宣传20余场次,发放宣传彩品50000余份,实现了辖区内普法全覆盖,有效提高了群众依法维权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 

三是开展“送法进企业”法治宣讲。结合企业经营范围、涉及法律知识进行针对性宣讲,深入矿山企业、移动公司等企业,开展法治宣讲10余场次,发放普法宣传册300余本,针对性宣传资料4000余份,通过罪名解析、以案释法方式,切实增强了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的法律意识,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