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说案释法

饮酒需适度,醉酒莫触法

发布时间: 2022-04-27

 案情回顾:

2021年2月花某某酒后找不到自家房间钥匙,认不清自己的房间,便在别人家门口大喊大叫、踢踹房门,扰乱他人正常生活,居民随即报警民警经劝阻无效后将花某某带至派出所约束醒酒花某某被带往派出所过程中拒不配合民警执法并对民警殴打辱骂阻碍民警正常执法。 

案件移送检察机关后,花某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自愿认罪认罚。综合全案证据及量刑情节,检察机关对花某某以妨害公务罪提起公诉。在公开开庭审理期间,检察官对花某某进行了批评教育,花某某表示对自己的行为很后悔,但她必须为她的违法犯罪行为买单。最终,花某某被判处拘役3个月,缓刑6个月。 

法条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一款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检察官提醒:检察官在这里提醒广大市民,过量饮酒不仅伤身,而且容易酒后失德,如果自制能力不强,做出违法犯罪之事,就像本案中花某某一样将面对法律的制裁。所以在这里奉劝贪杯之人,饮酒需适度,莫要悔不当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