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说案释法

出差途中有人呼救,检察干警一声大喝……

发布时间: 2021-03-04

  “同志,救救我,我被绑架了……”。2021年2月24日,凤县检察院韩亮、刘嘉童两名同志出差返回途中,突遇一女性呼救,两人巧妙与施暴者周旋,成功阻止一起施暴行为。

下午13时许,两人从市检察院出差返回途中,途经219省道(原212省道)杨家湾附近,发现一中年男子和一中年妇女在路边撕扯,中年男子一手勒住中年妇女脖子,一手抓住其胳膊往公路外拖拽,试图将其拉进路旁的河道。中年妇女不断挣扎,口中呼喊着“救命”,呼吸逐渐窘迫,情势紧张。韩亮、刘嘉童两人见状急忙下车,大声呵斥男子,该男子见有警车出现,慌忙松开双手,中年妇女趁机脱离控制,跑至警车前求助。 

“你叫啥?哪里人?为啥打她?你要干什么?”两人亮明身份,大声质问施暴男子,获取了该男子的身份信息,同时示意女子报警。该妇女因紧张过度,报警时语无伦次,说不清前因后果,凭借多年检察工作经历,司机韩亮接过电话说明事发前后情况,事发地点。两人一边安慰受害妇女,一边巧妙与施暴者周旋,直到宝鸡市渭滨区神农派出所民警赶到,将两人带回派出所,两人才继续返回单位。 

据了解,中年男子及女子原系夫妻,不久前离婚,但男方反悔欲求复合,女方不同意,该男子遂向女方施暴,发生了文本开头那一幕。 

“作为检察院工作人员,要敢于和不法行为作斗争,弘扬社会正气,两名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民服务的宗旨,及时制止不法侵害,我们全体干警要向他们学习,在办理案件和日常工作中都要身先士卒,扬正气,促和谐,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凤县检察院干警如是道。 

  

  文字:张科 编辑:陈静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