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检务指南

凤县院强化检务保障机制高效服务四大检察

发布时间: 2021-12-22

今年以来,凤县院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和省院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四大检察”新格局,以“管理规范,服务到位,保障有力”为目标,强化检务保障职能,增强检务保障能力。 

一是强化决策支持职能。全体检务保障干警在凤县检察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四大检察业务工作为大局,牢固树立检务保障工作无小事的思想,紧紧围绕该院各项工作部署和安排,按照“议大事、谋全局、抓重点”的要求,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为院党组对各项检察工作提出的科学决策提供及时高效的后勤保障和优质服务。 

二是规范制度服务职能。进一步修订和完善《财务制度》、《车辆管理制度》、《办公用品申购制度》、《机关廉政灶制度》等规章制度,对车辆、接待等方面都做了详细的规定,使管理有据可依,奖惩依规而行,并通过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实现以制度管人、制度管事的良好效果。 

三是强化后勤管理职能。始终坚持将管理寓于服务之中,在服务中强化管理,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把关,做到手续齐全,账目相符,账物相符。积极争取地方财政对检察经费的支持,为检察工作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在做好服装申报、发放、车辆管理、接待服务等各项服务保障方面,工作到位,细致周到,为检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四是强化作风建设职能。“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为职能准绳,淡薄名利,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起考验,敢于吃苦奉献。用正确思想教育人,用干部实际行动带动人,用奖惩制度激励人,用组织纪律约束人,努力打造一支善协调、会管理、律己严、作风硬、业务精的检务保障队伍,较好地实现了工作绩效和队伍建设的双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