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法规

检税携手打击涉税刑事犯罪

发布时间: 2022-04-27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切实强化税收司法保障、维护国家税收安全,经凤县人民检察院、国家税务总局凤县税务局协商,双方确定在“联建共促强党建、联席会议畅通沟通、联合打击涉税犯罪,强化执法司法衔接、强化数据信息共享,强化检税人才共建”六个方面进一步深化沟通合作,签订检税合作协议。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凤县检税合作新的开端,对实现税务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的有效衔,强化法律监督具有重要意义。该协议拓宽了检税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要求检察机关和税务机关:一要统一思想,牢牢把握党建引领“总方向”。强化依法治税共识,凝聚检税联动合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二要强化职能发挥,携手守好经济工作的“主阵地”。充分发挥双方职能优势,加大联合打击涉税犯罪力度,营造良好税收经济秩序。三要保持良性互动,精心织密依法治税的“责任网”。不断深化和拓展检税多领域合作,创新建立信息交换机制,构建税收共治新格局。四要深化人才培养,着力激活干部建设的“一池水”。积极推进检税人才队伍交流共建,不断提升税务干部法治素养和执法水平。 

该院表示,检税合作工作协议进一步加深了双方交流合作,对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解决税务执法难点、促进行政争议化解、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该院院将立足“四大检察”职能,不断加强检税合作,健全完善检税合作工作机制,为凤县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