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主题教育

凤县检察院:传承红色精神 续写巾帼风采

发布时间: 2022-03-25
 
阳春三月,大地回暖,草长莺飞。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宝鸡市凤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女干警开展庆“三八”妇女节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精神,接受精神洗礼。

上午10点整,全体女干警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在纪念馆的序厅口,“陕南红了半边天”七个红色大字伫立在眼前,敬畏之心油然而起,伴随讲解员的深情解说,大家走进了那段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1932年,中国工农红军红四方面军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从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出发,与川陕边区人民一起,克服重重阻碍,同国民党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创建了川陕革命根据地,在陕南大地上点燃了生生不息的革命火种。 

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份份文献资料,都饱含历史沧桑,无不在诉说着那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心中的共产主义信仰,毅然投身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为了救国救民不断探索,唤醒革命力量,发动群众奋起反抗,英勇奋战,直到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大家驻足凝视,认真聆听,了解艰辛的革命历程,感受了革命前辈的坚定信念,深刻体会了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干警们瞻仰了何挺颖烈士铜像,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和敬仰,纷纷表示没有先烈们的身先士卒,就没有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要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努力工作,展现“巾帼风采”,发挥好“半边天”的作用,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充沛的精力在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为建设现代检察事业作出巾帼奉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