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人物风采

凤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参加心理咨询师培训

发布时间: 2021-12-22

为适应检察办案过程中新形势、新情况的需要,宝鸡凤县人民检察院把心理咨询培训作为建设过硬检察队伍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努力培养一批既精通检察业务又掌握心理咨询技能的复合型检察官。  

今年11月份,按照宝鸡市精神卫生与社会心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举办全市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基层人员培训班的通知》要求,该院积极组织政治部、公益诉讼检察、刑事检察、未成年人检察、控申、驻所检察室等主要业务部门的12名检察干警参加为期3个月的心理咨询师培训。培训采用“8+X”模块化形式开展视频培训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基础知识、科普宣教、问题识别、人际沟通与干预、生活压力与应激管理、精神康复管理、重点人群服务、特殊人群服务、风险评估与转诊等课程。 

培训结束后,所有参训干警将参加现场考核,成绩合格人员由宝鸡市精神卫生与社会心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放证书,作为社会心理工作专兼职人员上岗资质证明,持证上岗,发挥心理咨询师在检察执法办案中心理咨询服务的独特作用,为检察工作提供专业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