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公示公告

芳菲竞艳 实干担当 ——扶风院女检察官喜获县“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20-03-12
   即将迎来的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是一个特殊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是我们举国上下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检察机关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我们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春暖花开”终会到来。而在这个特殊的“三八”国际妇女节里,扶风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纪检委员、第二检察部副部长程兰兰收到了一份节日礼物——她荣获了扶风县“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说到女检察官,大家能想到的应该都是笔挺的制服、威严的形象。是的,她是刚强的,工作中的她,作为科室负责人,吃苦在前、尽职尽责,不弄虚作假;在复杂困难面前,她不拈轻怕重,敢于担当,不临阵退缩。作为一名员额检察官,她带头办理各类重大、复杂、敏感以及新类型、新领域的案件。2019年,在她的带领下扶风县检察院检察二部6项核心业务数据中4项位居全市第一,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保持全市领先位次,由她主办的“陕西省扶风县渭河沿线砂石企业违法占地破坏资源环境案”入选最高检公益诉讼全面实施两周年典型案例,该案的诉讼文书被评为省、市优秀检察建议书,她还作为5个全省基层院代表之一向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第七督察组介绍了办案经验。 

在办好案、办精品案的同时,她还坚持学习研究,内外兼修重自强,2019年她先后发表国家级调研文章1篇,市院理论研讨会获二等奖1篇,《宝鸡检察》刊发采用2篇。结合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案件和信息,她及时总结法律和社会效果好的成功案例,借助官方微信、微博、网络等媒体,编发各类宣传信息稿件13篇,其中省级1篇,市级2篇,被市、县政法委采用并通报表彰1篇。 

  年复一年的冬去春来,日甚一日的辛勤工作,她用青春和热血,在她的挚爱的检察事业中,证明自己巾帼不输须眉的钢铁意志及拼搏精神。不过,她既有坚毅的品格,更有似水的柔美。生活中,作为女儿,她赡养、孝敬老人,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她用自己的细心和耐心,给老人一个快乐的晚年生活。作为妻子,他们互敬、互爱、互谅、互勉,共同承担起柴米油盐的生活琐碎。作为母亲,她对女儿负起“第一任老师”的职责,言传身教,引导孩子健康成长。 

热爱与坚守、信仰与追求,让她在刚毅与柔情的角色变换中,谱写出了属于自己的旋律,也让她在检察事业和日常生活中活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精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