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学习英雄张富清 当好人民检察官

发布时间: 2019-06-25

6月24日上午,扶风县人民检察院以“学习英雄张富清 ,当好人民检察官”为主题,举办了一期道德讲堂。

本期道德讲堂分为观看视频、学习事迹、谈感受三个环节。全体干警观看了视频《张富清:英雄本色》,王宏强副检察长向干警们详细讲述了这位95岁高龄、71载党龄、63年深藏功名的革命党人的先进事迹,干警代表通过学习、了解张富清感人事迹,立足本职谈了感受。

今年95岁的老党员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60多年来,张富清刻意尘封功绩,连儿女也不知情。2018年底,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中,张富清的事迹被发现,这段英雄往事重现在人们面前。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一位党龄71年的老战士、老党员,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坚守初心、不改本色”。

通过聆听英雄张富清的故事,干警们无不为之动容,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张富清同志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英雄本色。

扶风县人民检察院坚持将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作为传递道德榜样力量、弘扬时代主旋律的重要途径,引导广大干警学习道德模范,立足自身岗位,弘扬奉献精神,为扶风检察的新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