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精神文明

【六一特辑】扶风检察:“未”你而来 呵护成长

发布时间: 2022-06-17

 

 

 

 

 

 

 

 

 

    在第72个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充分展示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两法”、推进未检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促进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合力,扶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

  邀请县纪委监委、公安局、教体局、司法局、卫健局、民政局、县妇联、团县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玉峰同志向参会代表介绍了近年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最高检发布的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追责典型案例。各参会代表立足工作职能,围绕如何凝聚合力、更好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扶风县城关街道新店小学,该院未检办主任、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常晓婷从认识自己的身体入手,通过图片展示、知识问答、游戏互动、情境模拟等循序渐进的方式让同学们认识什么是性侵害、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及遇到性侵害时应该怎么做等等。 

  课程结束后,检察干警和老师们还为每一位学生发放了女童保护手册、未成年人自护和预防犯罪手册和调查问卷。 

  在扶风县城关街道赵家小学,检察干警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深入浅出的案例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向学生们讲解了面对校园“小霸王”时、遭遇不法侵害时我们该怎么办,为全校学生上了一堂实用又生动的法治课。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的健康成长,事关亿万家庭幸福、社会稳定与国家长治久安。扶风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公安、法院、教育、司法、民政及政府其他有关部门、人民团体、社会组织等的协作配合,持之以恒地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不断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力度,倾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