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检察文苑

我的妈妈

发布时间: 2019-05-10

      我的母亲生于1968年,家中排行老五,外公外婆再溺爱,也经历了所有缺吃少穿,艰难困苦的岁月,从小要强考上了高中,奈何大学落榜,最后接了外公的班,成为一名工人。含辛茹苦几十年,上班、务农把我养大成人,为我娶了妻成了家。去年退休了,又接起了帮我带孩子的重担,提笔的时候想说的太多,落到纸上总觉得字里行间缺点什么,静下心来细细回想从小到大的点点滴滴,在这个落日余晖的傍晚,忽然间泪流满面。人世间很多爱,你不敢仔细回想,尤其是母爱,当你静下心来一点点回忆的时候你会发现,有时候你嫌她唠叨嫌她烦的母亲给你这一生的爱太重太重,你承受不起,你良心不安,你会觉得你做的太少太少,少到自己都无法原谅自己。

本想把回忆的点滴付诸笔端,忽然发现故事太多太多,零零碎碎,从我呱呱坠地到三十而立,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充满了母亲无微不至的关爱,她用她并不宽大的肩膀为我撑起了一片坚如磐石的天空。有时候你会发现她所做的所有事都是为了自己的孩子能更幸福的生活,那怕是她烧香拜佛的时候她嘴里念叨的还是保佑自己的孩子,其实母爱就是一种本能,是人世间最无私的爱。你任何微小的痛苦对一个妈妈来讲都是痛彻心扉的大事,她愿意付出自己的所有来换你平安快乐的成长,天下没有不爱自己孩子的父母,有什么好吃的她总想留给你,我吃肉,妈妈舔碗底的事不是只存在于小说里,我就亲身经历过,我每年都有新衣服穿,而妈妈几十年就那几件来来回回换着穿,故事不敢再讲,我怕自己良心会痛,所以想想自己偶尔的埋怨和不耐烦,羞愧难当!

时光荏苒,岁月如刀。我的妈妈已不再年轻,腿脚已不太利落,跳广场舞时动作生硬而呆萌,但我觉得那是世上最美的舞姿。偶尔咳嗽不止,腰疼腿疼,退休以后依然晚睡早起,风雨无阻的帮我接送、照顾孩子,每次给她买了新衣服新鞋子她嘴上依然要唠叨你好久,并义正言辞的教育你不要乱花钱,有这钱给孩子买点啥。你随便打个喷嚏她都要督促你去医院看看,她腿疼的站不到地上,她也只是给自己买瓶红花油抹抹。3月份我带她去省人民医院做检查,等结果的间隙她说想去旁边的城隍庙转转,进了大殿,跪在神像前,她双手合十祈求满天神佛保佑的不是她的病情,而是我,还有我的孩子。

我不想写我应该怎么样去孝顺她,孝顺父母从什么时候做起都不算晚,我觉得我现在放下笔,给她打一个电话随便说说家常,都比我写一万句我想怎么样孝顺她都强。愿:天下的母亲都无病无灾,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妈:母亲节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