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主题教育

扶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3-19

   3月15日下午,扶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该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县委第一督导组到会指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宽让代表院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报告,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及脱贫攻坚领域干部作风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报告,围绕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查, 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入分析,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班子成员逐人发表了意见和建议。随后,各个班子成员联系本人思想及工作实际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对个人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及脱贫攻坚领域干部作风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报告,其余班子成员分别开展了批评,做到了自我批评时揭短亮丑、不遮不掩,相互批评时畅所欲言、实事求是、坦诚相见。   

县委督导组对会议进行了点评,认为县检察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到位,整改措施具体明确,达到了会议预期的效果。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讲政治,抓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要下硬茬,抓整改。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梳理归纳,建立问题清单和台账,逐条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方案,限期抓好整改落实。三要改作风,抓落实。领导干部要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真纠实改,推进作风进一步转变。   

   最后,董宽让检察长作了表态,对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及督导组的建议虚心接受。他表示,将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做好会后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积极推动成果转化,将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动力,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务实担当,攻坚克难,全力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扎实写好新时代扶风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