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主题教育

扶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脱贫攻坚领域干部作风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3-12

    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12月6日,扶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脱贫攻坚领域干部作风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县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宽让代表院党组作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报告,结合《关于全县脱贫攻坚领域干部作风问题整改工作方案》,重点对照中省市县各级检查出的问题,以及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方面、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方面、履行脱贫攻坚帮扶职责方面,扎实认真地对院党组在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自查, 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入分析,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班子成员逐人发表了意见和建议。随后,各个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依次做了对照检查,其余班子分别开展了批评,做到了自我批评时揭短亮丑、不遮不掩,相互批评时畅所欲言、实事求是、坦诚相见,具体、深入、有辣味。 

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县委督导组组长昝林科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认为县检察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到位,整改措施具体明确,达到了会议预期的效果。针对切实解决脱贫攻坚领域干部作风,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他提了三点建议:一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刻学习领会脱贫攻坚相关政策,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完成脱贫攻坚这一伟大任务上来。二要强化措施,解决突出问题。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真纠实改,推进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确保脱贫攻坚各项责任落实有力。三要率先垂范,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班子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检察职能,积极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全县脱贫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最后,董宽让检察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作了表态发言,他对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完全接受。他表示,将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做好会后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积极推动成果转化,将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转化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动力,结合当前检察机关开展的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务实担当,攻坚克难,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大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