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主题教育

扶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作风教育再整顿活动部署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9-03-12

    12月3日上午,扶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作风教育再整顿活动部署动员会,对开展作风教育再整顿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宽让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董宽让检察长传达了全市检察机关作风教育再整顿动员大会精神,组织学习了宝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邢志坚的讲话精神及《陕西省宝鸡检察机关作风教育再整顿活动实施方案》重点内容,并结合本院实际,对作风建设和队伍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方向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部署。 

董宽让检察长指出,本院前阶段开展的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队伍作风出现了一定好转,但在工作过程中,仍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归根结底还是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比如:工作作风方面,表现为工作主动性不强、工作要求不高、工作缺乏亮点、配合协作意识弱等问题;工作纪律方面,仍然存在上下班迟到、早退,节假日值班脱岗等问题;以及个别干警工作责任心不强,缺乏追赶超越意识,在工作中相互推诿,不能尽职尽责等。 

针对存在的作风问题,董宽让检察长提出,全院检察干警要充分认识本次作风教育再整顿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将思想、行动与活动要求统一起来,并对作风教育再整顿活动的开展做出更高的要求。一要从严加强队伍管理,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办公室要依据新修订的管理制度,加强日常考勤及督察,推动各项制度和工作安排任务落到实处。检务督察部门要围绕作风纪律加强日常督察,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或作相应处理。二要扎实开展自查自纠,推进作风教育再整顿活动深入开展。各部门及每个干警要立足本职,围绕市检察院提出的“七查七看”,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从严从实从准找出自身存在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作风教育再整顿活动见实效。作风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起带头作用,及时制定实施方案,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作风教育整顿工作有计划的开展,促进作风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