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动态 > 检察动态

让法治的阳光洒满校园,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19-12-03

张宏祥、王星星

近来,侵害青少年犯罪案件呈上升趋势,为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2019年11月7日,陈仓区人民检察院在陈仓区天王高中为该校三百余名师生举办了一场法治宣传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仓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张宏祥、王星星以“树立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为主题,从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以及二者关系;刑事责任年龄与责任划分;刑罚种类;正确把握正当防卫与紧急避险;如何预防性侵,保护自己等方面,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专业的法律知识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授课形式,向天王高中师生送去了法治的阳光雨露。同时,检察官张宏祥勉励同学们要珍惜青春,健康成长,奋发拼搏,创造美好未来。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知法、守法、用法的责任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为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