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主题教育

陈仓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检察长进校园”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30

陈仓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检察长进校园”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巡讲活动

郑舒涵、胥津津

为积极落实省、市检察院“检察长带头进校园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活动部署,深化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持续加强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工作,20194月,我院法哲、刘卫民、刘柳三名副检察长连同七位法治辅导员分别深入辖区朝阳幼儿园、渭阳小学、陈仓初中、虢镇初中、周原镇第一初级中学、阳平镇第一初级中学、虢镇中学七所学校,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法治巡讲,为幼儿园、小初高不同年级的近万名学生和老师送去一份温暖的“法治大礼包”。

法治宣讲过程采用了PPT、视频动画与现场互动的方式,向孩子们生动阐述了检察院职能及检察院和公安、法院的关系,刑事案件的办案流程,重点通过身边真实的典型案例,如未成年人寻衅滋事、抢劫、聚众斗殴、故意伤害等犯罪行为,讲述了如何预防校园暴力犯罪、性侵犯罪、毒品网络犯罪、恶势力犯罪,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普及了如何做到遵纪守法以及如何利用法律保护自己等知识,启发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进一步培养和强化法治意识。

活动最后,向孩子和老师们分发了“校园欺凌小知识”、“预防性侵害小课堂”、“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小知识”的宣传彩页。

同时还向各个学校的教职工阐述了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的重要性,提醒教职工要做好日常的法治教育和管理工作,切实引导学生加强自我保护,希望在孩子的成长路上,有我们检察人的一路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