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思想政治

陈仓区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19-12-03

根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8日,陈仓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该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邓武同志主持会议,派驻纪检组组长李新虎同志到会指导,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前,邓武同志带领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内容。随后,他带头发言、带头剖析,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大家围绕着“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围绕“18个是否”,逐条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的有关规定,细致开展问题查摆。发言中,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联系自身实际,深入查摆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差距以及下一步整改方向。

李新虎组长对专题会议进行了点评,认为陈仓区检察院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一直都是高标准严要求,通过此次会议,院党组较好完成了学习领悟“深”、对照检视“严”,问题查摆“实”的任务目标,他希望,下一阶段要进一步锤炼党性、提升本领、确保在整改落实中做出表率。

最后,会议就抓好存在问题的落实整改和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坚守党的初心使命。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党章党规为镜,时刻检视自身存在问题,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二是弘扬自我革命精神。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着力破解检察工作中的难题,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从严抓好问题整改。要以“改”为关键,以“实”为重点,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将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要点,逐条逐项列出整改清单,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让问题件件有整改、事事有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成效。

四是全面完善长效机制。既要立足当前解决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建章立制,主题教育每推进一步,制度建设就跟进一步,及时梳理总结各部门在实践中探索出来的创新举措和务实管用办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让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转变作风、干事创业、奋发作为成为工作常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