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人物风采

陈仓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裴振强一行到区检察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22-11-17
 

陈仓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裴振强一行到区检察院调研

11月9日上午,陈仓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裴振强到区检察院就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参观了12309接待大厅、案管中心、新媒体工作室、行政司法和刑事检察衔接办公室以及陈仓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召开了调研工作座谈会。

 

 

 

会上,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武就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汇报。

 

调研组听取汇报后,对区检察院近年来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陈仓检察工作呈现出四大特点:一是领导班子政治坚定、团结有力;二是检察职能充分发挥,监督效果好;三是检察改革步调稳,创新发展效果好;四是立足检察职能,服务区域大局成绩突出。

调研组强调,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坚持把检察工作与全区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二要认真履行好检察职能职责。要站在人民立场,在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不断提升办案质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三要坚持抓好队伍建设。要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加强法律法规培训,不断提升队伍政治素质、法律素养、廉洁教育,打造一支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检察铁军。四要牢固树立自觉接受监督意识。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所办案件社会影响大、关注度比较高,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接受社会监督,加强与人大代表的互动联系,广泛开展宣传,提升检察工作的社会认知度、群众满意度。

 

 

 

文字:杨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