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人物风采

征程正青春,奋进正当时——获奖干警说……

发布时间: 2022-09-28

 

近日,由宝鸡市人民检察院举办的第八届全市十佳公诉人暨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中,陈仓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张宁荣获“全市十佳公诉人”称号;赵婷荣获“全市优秀公诉人”称号。

 

比赛可以有输赢,但办案唯有公平正义

 

“立检为公,执法为民”是我对检察的初印象,成为一名优秀公诉人成为了自己的追求,三年的检察工作生涯,不长不短,但每次的比赛总会让人成长,每次的比赛就像大浪淘沙一样,让自己更想成为公诉的那块“真金”。

 

2022年是自己第二次参加宝鸡市检察机关十佳公诉人暨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因为参加乡村振兴工作,近一年没有怎么接触案子的“生疏” ,更或是曾有过“十佳公诉人”的“光环”,更加加剧了面对赛场的那份紧张。2022年的比赛是2020年比赛的“PLUS”版,刑事检察业务笔试对罪名考得更全更细,对理论考得更深更广 ,对量刑考得更精更准,认罪认罚实务考得“事无巨细”,不放过“认罪认罚”的角角落落,业务答辩给人“发挥”的空间,却也不让人“自由”地发挥,公诉论辩赛让双方辩手在言语之间的来回博弈中也不忘思想上的深层次交流。说是一周的比赛,更似是一周的“办案”交流,在博采众长中慢慢提升自我,让自己逐步成为“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法庭上能辩”的优秀公诉人,通过比赛找差距,逐梦前行,战场就在每一个真实的案件中,自己理应成为那个维护公平正义的英雄。

人生无处不拼搏,人生何时有劲草

 

每一次比赛都是挑战,每一次比赛都是成长。公诉人比赛是对公诉人理论基础、实践办案、调研写作、语言表达、身体素质等多方面职业技能的综合性考验,没有长期的学习积累、实践打磨,很难取得优异的成绩。时至今日,比赛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刑事检察业务笔试历时八个半小时,人物众多、事实复杂,考验的不仅是业务水平,还包括心态、体力和战术;公诉论辩赛场上的唇枪舌战,不仅要有深厚的业务基础,还需具备一定的辩论技巧。很荣幸能参加此次比赛,通过比赛发现不足,结识同行,获得更快地成长和蜕变。

 

感谢宝鸡市人民检察院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努力拼搏、展示自我的宝贵平台,也感谢领导的关怀与指导,同事的帮助与鼓励。我将以此次竞赛的所获所悟,时刻警醒自己,鞭策自己,带着对检察事业的使命感,能动履职,踔厉奋发,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奋力追梦、为守护公平正义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