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人物风采

陈仓检花显担当 办案防疫两不误

发布时间: 2022-09-28

 

9月份,陈仓区突发新冠疫情,全院干警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关键时刻单位食堂厨师却因为小区管控出不来,院内四十多人的吃饭成了大问题,院领导号召干警参与帮灶,解决干警吃饭问题,侯晓敏第一个站了出来,她说:“我天天在家给老人和孩子做饭,经验肯定比其他人丰富,这事就交给我吧”。就这样,“泼辣”的侯晓敏加入了帮灶的队伍。

 

每天早上六点多就赶到单位,帮忙洗菜、切菜、煮稀饭,热馍...做好早饭,一边给用餐干警打饭,一边又麻利的给在核酸采样点的干警打包饭菜:“核酸检测的人都忙了一早上了,这会肯定又饿又渴,得快点给他们把饭送去”。做完这一系列工作,已经到了上班时间了,回到堆满卷宗材料的办公桌前,她先给自己定了一个十点钟的闹钟,因为一看起案卷容易忘了时间,定个闹钟,我就能准时下去帮忙做饭了。最近刚收到一个监委交来的案子,十几本案件,作案时间跨度长,次数多,每一次、每一笔都要细细核对,她边看卷边对证据进行分类列表,案件脉络逐渐变得清晰。不知不觉两个小时过去了,喝了一口早已放凉的水,又赶到了厨房,开始做起了午饭。

就这样,在陈仓区静态管理的一周内,侯晓敏每天在单位食堂和办公室之间来回奔波,晚上还要加班看卷,一周下来脚也站肿了,眼睛也熬红了,但是她依然笑着说:“现在是特殊时期,只要大家能吃上饭,我累一点没事”。

 

侯晓敏就是这样一个既能高效快速地审查各类疑难复杂案件,又能任劳任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还能默默奉献给大家做出美味食物的陈仓检花,在工作中总能以饱满的热情、认真负责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态度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出色的业绩,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基层女检察官的为民情怀和正义力量。

 

 

文字:田   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