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人物风采

投身防疫一线 、不负党员本色——记疫情防控中的“老党员”胥占强

发布时间: 2022-09-19

 

“我是有着31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当前人民群众的利益受到损害,我应该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胥占强说。9月5日,陈仓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陈仓区人民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胥占强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社区吹哨,部门响应”的号召,主动请缨参加院疫情防控专班,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自从下沉社区以来,每天都能看见他奔跑忙碌的身影。每次全民核酸检测,虽然凌晨6点才开始,但胥占强每次5:30分早早地站在了下沉小区门口,搬桌子、放椅子、准备居民信息底册,为小区居民核酸检测做好保障工作。他下沉的小区没有电梯,在开展“敲门行动”中,他逐楼逐单元从一楼到六楼跑上跑下,挨家挨户开展“敲门行动”提醒社区居民下楼做核酸,疫情防控专班领导让他去休息一会,“没事,还剩一个单元了,这阵子忙完了就去歇歇”他微红的脸喘着粗气说道,大伙既佩服又心疼。

 

做完核酸检测准备保障工作,他又跑到核酸检测点位拿起居民信息底册挨个勾划核对参加核酸检测居民人数,对于没有及时参加小区核酸检测的居民,逐个电话通知询问原因,并记录在册。等早上的核酸检测任务结束,他又出现在了家属楼小区出入口,开展防疫值守工作。守一道卡,护一方人,胥占强笑称这个小区就是他的阵地,他这个“老党员”一定要在这座阵地上尽职尽责、守土有方。现在的他对小区居民情况摸得门清,小区居民人数、独居老人、病重居民等重点人员信息可以脱口而出。

 

 

小区专班同事笑称:“这个老胥啊,嘴里永远是等会再休息,可从没见他停下来”。胥占强同志作为一名老党员用行动说话,用身影值守,做出了检察党员干部带头表率的榜样作用,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秉持着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信念,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彰显了战疫无畏,使命担当的党员本色。

文字:贾   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