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人物风采

【检察文苑】青春正当时 ——获奖检察青年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发布时间: 2022-05-31

宝鸡市陈仓区人民检察院牢固树立“争先创优建一流队伍、追赶超越创一流业绩”工作理念,青年检察干警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取得了优异的检察业绩,2021年以来涌现出了一批爱岗敬业、拼搏进取、成绩斐然的优秀青年干警。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给青年检察干警以鼓舞和激励。 

    现在,看看获奖的检察干警怎么说?

未检办主任  郑晓宁(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

感谢领导和同事们的鼓励支持和鼎力相助,感谢陈仓检察这个团结拼搏的大家庭的滋养。虽然这个荣誉是我个人的,但荣誉的背后凝聚着领导及团队所有人员的辛勤付出。在工作和收获的过程中,我真正感悟到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学习和提高自己的能力。在今后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不断提升自己,让人民群众更好地感受到法律的温度!

 

办公室主任、驻麻池村第一书记   杨文龙(陕西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全省检察机关信息工作先进个人、陈仓区乡村振兴“青年楷模”)

驻村三年来,谭平让主任培养教育我熟悉工作,单位挤出经费为脱贫和乡村振兴出资。关键时刻,院里都精锐出战,大家在繁忙的办案综合工作之余全程参与乡村振兴。我作为院里的一分子,驻村工作已经深刻地改变了我,让我更懂感恩,更珍惜岗位,更加爱护我们这个大家庭一样集体,团结有爱,战斗有力,所有荣誉都属于集体!我将倾尽全力努力工作!

 

综合业务主任  李小峰(陕西省政法系统调研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2021年,在院领导精心指导下,在各科室的大力支持下,陈仓院调研工作获得了全省基层检察机关第一名的好成绩。回首去年,我院有数十名干警及书记员参与了调研文章的撰写,专项调研组的10名干警均超额高质量完成了调研任务,全院调查研究之氛围空前高涨,全院干警撰写调研之水平大幅提高!荣誉总是闪耀,但荣誉里面有太多人默默无闻的付出,无以言谢,唯有持之以恒,继续前行,为陈仓院再做更多的贡献!

 

第一检察部主任   冯新君(全省优秀办案检察官)

很荣幸获此殊荣,这份荣誉不仅属于我,也属于全院所有干警,是全体干警相互配合、共同努力、鼎力支持的结果,更是院领导指导和帮助的结果。非常感谢院领导在过去的一年中给予第一检察部的极大指导和鼓励,还有对我的包容,虽然还有很多不足,但我会围绕办案全面总结,立足数据补弱固强,凝心聚力团结拼搏,争取在2022年第一检察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未检办检察官助理  赵婷(全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能手)

感谢单位给的机会和平台,感谢同事的支持和帮助,让我一路成长,一路蜕变,一路收获。勤能补拙是良训 ,一份辛苦一份才。回眸心路历程,亦是品味辛苦历程,更是开启新路历程。初心不改、整装待发,我将以此为契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持续提升业务素能,用温暖善良的爱心、执着坚守的匠心,护航未成年人的成长,为陈仓检察未检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五检察部副主任  李倩(全省控申检察业务实训赛“综合能力笔试十佳人员”)

到控申部门工作一年来,我利用碎片时间坚持恶补控申业务,虽然此次竞赛获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认为,竞赛的目的是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的方式提升检察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以便更好地服务于检察工作。通过竞赛,我看到了自己与他人的差距和不足,积累了继续前行的经验,我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将竞赛成绩转化为强大动能,自我加压,争做一名优秀的检察人,为我院控申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团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成员 张宁(宝鸡市青年岗位标兵)

能够有幸参与乡村振兴工作,是党组织对我的信任,我在接续脱贫攻坚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前行。我不断地学习院里各位前辈的驻村经验,了解他们的驻村故事,杨文龙主任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有着丰富的驻村经验,他不仅是我驻村工作的领路人,更是我学习的榜样,他让我在一点点学习做好群众工作中成长。团支部作为党组织的后备军和助手,在引领青年、服务大局、争先创优中更应该承担起义务,扮演好服务角色,做好沟通协调,争取为我院争创更多荣誉!

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邵杰(陈仓区人民群众满意政法干警)

作为一名进入陈仓检察四年多的青年干警,非常感谢领导和同事的培养和支持,让自己褪去青涩,各方面有了一些进步。同时非常荣幸从事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这项工作崇高且富有意义。在接下来的时间,我将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地充实自己,在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