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人物风采

妻子谎称堕胎,丈夫愤杀获刑

发布时间: 2019-12-03

法制网 通讯员 丁银霞 夫妻琐事起纷争,丈夫杀人悔不该,近日,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人民检察院对于某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法院判处于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安徽籍男子于某和周某系新婚夫妻,在陈仓区境内一工地打工。2018年10月23日,二人因家庭琐事发生激烈争执,怀孕的周某气愤中说自己已将孩子打掉,并要和于某离婚。愤怒的于某从厨房取来菜刀,朝周某脸部、头部、手部等身体多处连砍数刀,随后又划破自己脖子自杀。负伤的二人躺在床上等死时,周某向于某求饶,并说出孩子没有被打掉的事实,于某悔不当初,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又打电话向工友求救。二人均被及时医治,但孩子因周某受伤未能保住。周某颅骨、左下颌骨、右手指骨多发骨折,构成轻伤一级。

经开庭审理,法院认为被告人于某在故意杀人过程中自动有效地防止犯罪结果发生,构成犯罪中止,应当减轻处罚,结合全案案情,遂作出了如上判决。

检察官普法:我国刑法规定,在犯罪过程中,自动放弃犯罪或者自动有效地防止犯罪结果发生的,是犯罪中止。对于中止犯,没有造成损害的,应当免除处罚;造成损害的,应当减轻处罚。孩子是上天的礼物,妻子周某动辄要堕胎,实属不该,但是丈夫于某以妻子堕胎为由挥刀杀妻,更是不该。俗语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能成为夫妻是多年修来的缘分,更要好好珍惜,有矛盾要积极沟通协调,不能以伤害他人的人身健康、生命,否则会受到法律的惩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