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人物风采

专案组全员周末加班 扫黑除恶正在进行时

发布时间: 2019-04-16

专案组全员周末加班 扫黑除恶正在进行时

 

2019年3月最后一个周末,小编轻轻推开陈仓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案组各办公室的门,咚咚咚…有人在吗?

扫黑除恶专案组组长赵亮正在研判案件

专案组副组长陈红锁正在仔细审查案卷证据

专案组两名干警正在整理案卷材料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始后,为确保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实效,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陈仓区检察院迅速成立“扫黑除恶”专案组,目前正针对辖区内一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加班加点进行审查工作。

案件材料上千份,需审阅案卷50余卷……由于这批案件案情复杂,专案组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及时引导侦查,提出补侦方向,力求将每个案件办成铁案。从三月下旬起,该专案组成员便开始超负荷运转,没有周末,每晚八九点后下班,这种时间表对于专案组来说已成为常态。“办案压力的确很大,但没人说出口,更没人退却。”一名专案组干警称,办案中有太多事让她感动。专案组组长赵亮对待案件非常认真,经常加班研究案卷到深夜,副组长陈红锁是名老前辈,办起案来全神贯注,绝对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这种精益求精的精神深深鼓舞着大家…

扫黑除恶专案组是陈仓区检察院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陈仓区检察院立足法律监督主责主业,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履行检察职能,确保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实效。陈仓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全力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不遗余力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建设美丽富强新陈仓提供坚强的法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