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党风廉政

陈仓检察:检察工作有了“新思路”

发布时间: 2019-09-25

陈仓区人民检察院   李小峰、高凯

0719-6231154

 

日前,陈仓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深入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弱项短板,针对各项检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整合本院人力资源,积极采取三项工作措施,对今后的检察工作提出了新思路、新目标和新要求。

一、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工作谋发展”工作思路

该院党组认为,检察事业要创新,党建引领是核心。要针对当前检察队伍建设面临的新形势,积极发挥党建工作对检察队伍建设工作的引领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党建责任,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以党建促队建,有效破解制约队伍建设的弱势和短板问题,从而全力实现党的建设与检察业务有机融合,并向发力。同时要把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解决干警的思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班子成员身体力行,在创新跨越中坚守信念追求,示范带动干警团结创业、务实争先,从而推动整个检察业务体系高效运转。

二、践行“单项工作出精品,整体工作一流”工作要求

一方面要以强基固本为基础打造检察尖兵,积极发挥该院工作基础扎实、业务量大、办案数量多的传统优势,进一步提炼经验、总结规律。要立足检察职能,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坚持以检察业务建设为核心,坚持以规范化、流程化为抓手,严格执法、规范执法,着力提升案件质量,为深化办案执法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另一方面要以开放创优创新工作模式,牢固树立崇尚创新的发展观,用创新发展理念解决发展问题、挖掘发展潜力、培植发展优势,全力打造陈仓区检察院的亮点品牌,让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同时积极倡导干警人人动手写信息、写宣传、写调研文章,将点上经验扩大为面上成果,着力在总结、提炼、宣传、推广上下功夫,全力推动单项工作出精品、整体工作创一流。

三、全力追求“创一流,走前列”工作目标

全面推进各项检察业务“追赶超越,争创一流”工作,进一步理清各项工作追赶思路,细化争创措施,落实工作责任,积极推进执法规范化、队伍专业化、管理科学化、保障现代化全面建设,努力促进各项检察工作进位次、上水平,稳步实现“创一流,走前列”的工作目标,要以崭新的工作业绩和饱满的工作状态,强力推动陈仓区检察院整体工作不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